盏茶鼓瑟

恭默思道,明心见性
盏茶鼓瑟,安然而歌
我家CP @长风万里远
小号@安歌1092

 

【巍澜衍生/井东】遇见你是我的过人之处 (上)

七夕表白我最亲爱的CP @长风万里远 

虽然我很“糊”,但是我的CP很厉害!哈哈哈,大笑三声,让我叉会腰!

亲爱的想要甜,我也不知道甜不甜,但是标题来自今天大哥的可口可乐讯飞语音,就感觉很甜,我尽量写甜,证明我不止会发刀。

祝大家七夕快乐!

(一)楔子——今天有个奇遇,奇怪怎么都遇不见你

井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坐在这间酒吧里,尴尬的室内设计,与建筑风格一点都不匹配的音乐,喧嚣嘈杂的人声、难闻的酒气与杂牌香水混杂的味道,无一不挑战着他的强迫症与洁癖,但是他还是咬牙坐在这里。

井然抬眼朝着酒吧里通向二楼的楼梯口看了看,那里的人来来往往,却没有他想看到的那个身影,他紧紧攥住手中的那杯长岛冰茶,额边青筋微露。

今天是七夕。

他刚刚从意大利回国定居,以前从来没有关注,也没有兴趣关注这个近年来才时兴起来的节日,直到今天下班的电梯里上来了两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美女.....

“今天七夕,公司组织单身趴,你去不去?”

“去啊,为什么不去,这次是几家业内服装设计公司的相亲联谊,弄不好还能钓个金龟婿,公司出钱,不去白不去。”

“咱公司都谁去?不会就咱俩吧?那到时候多尴尬?”

“不可能,咱公司除了离婚的就是单身的,没有不去的,刚才我看林洛霏和尤东东他们早就跟着老板下楼了,肯定已经去了......”

尤东东......

尤东东这个名字就像一条绳索,把井然的脚步栓了起来,等到他清醒过来,他已经尾随着那两个姑娘走进了离他们写字楼不远的这个酒吧。

在意大利除了路边的咖啡馆和高级的宴会,他没去过什么酒吧,在国内更是没有,所以到了才发现,酒吧是有包间的,他进不去......

所以现在的井然只能十分怨念的坐在楼下的大厅里,捧着一杯长岛冰茶生闷气。

井然从没有这么后悔过,后悔没有多了解尤东东一点,留个他身边人的联系方式,什么人都好,只要能联系到他。

井然从没想过会联系不上尤东东,因为自从认识他之后,只要自己需要,只需一个电话,一个信息,尤东东就会出现在他面前,哪怕跨越半个地球。

但是今天,今天是他正式回国定居的第三天,他却有72小时都没有遇到过他的东东了......

    

(二)缘起——今天有个奇遇,遇见你

半年前。

井然受国内设计公司的邀请,主导参与国内最大的海洋馆重建项目,这个项目时间周期很长,前期都是通过远程会议模式沟通,或者进行短期的实地勘察,随着项目进入关键时期,井然专门腾出一个月时间在国内对项目进行指导,正好也可以抽出时间陪陪一直在这座城市独自生活的母亲。

上班的第一天,井然就遇见了一个有趣的人。

忙碌了一天,已是半夜十二点,从26层进入电梯的井然静静的站着,想着刚刚修改好的图纸是否还有什么疏漏,电梯里,显示屏默默的跳动,数值越变越小。

忽然“叮”的一声,电梯停止的声音打断了井然的思绪,门打开,炸起一阵跑了调的摇滚:

“Yeah!I wanna rock!Oh!Oh! I wanna rock rock rock!!!”

一个带着眼镜,留着小胡子的瘦瘦高高的青年人,挥着摇滚的手势,闭着眼睛,陶醉的边high边跳进电梯。

就像井然没想到这么晚了楼里还会有人加班,对面的青年人一抬眼看到井然吓得差点没跳起来,口中的歌曲戛然而止,下意识转身就要往外跑,却直接撞到了刚刚关起的电梯门上。

小伙子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道歉似的向井然微微鞠了躬,就背对着他默默的站在电梯的一角。

电梯依旧安静的下降,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到达一层后,平常的各自散去。

本以为是个不需要放在心上的小插曲,但上下班时间非常规律的井然发现,两天之后,他每个工作日都能在电梯里见到这位头发略显凌乱的“摇滚青年”,无论上班还是下班......

但即使天天在电梯里低头不见抬头见,两人从来没有交流,连眼神交流都没有,就这样过了半个月,井然没想到他们的第一次对话是这样的神展开......

 

(三)交集——你脸上有点东西,有点可爱

仍旧是半夜十二点,仍旧是大楼的16层,仍旧是“叮”的一声轻响,井然抬眼看向电梯门口,等着那个仍旧会出现的门口的人,但是这次这个“仍旧”出现了变数。

“哇...哇...”伴随着一个婴儿的啼哭,那个青年人,慌慌张张的抱着个看起来不到1岁的奶娃娃跑进电梯。

“噢噢噢,乖宝宝不哭了,跟哥哥回家睡,办公室不舒服不舒服啊。”

那个人笨拙的哄着怀中的小宝宝,抬头看见井然眼里流露出的惊讶,不知为什么会有一丝慌张:

“不,不是我的.....”说完,那个人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懊恼的龇了龇牙。

“噗嗤”井然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没有答话,毕竟这也不关他的事,他没有多管闲事的习惯。

可能是老天爷看不惯井然的置身事外,只听咣当一声,一个急停,电梯瞬间一片黑暗。

待应急灯亮起,刚刚借着电梯里的扶手才稳住身形的井然,看见那个青年人已经躺在地上,但是却把怀里的孩子护的严严实实。

孩子哭得更厉害了,而且伴随而来的还有一股臭气......

狭小的空间,通风设备又全部停摆,井然皱了皱眉头,掏出一方手帕捂住鼻子,摁响了电梯里的求救通信器,物业收到了信息,正在派人抢修救援。

“对,对不起,但是,孩子...嗯...应该是拉臭臭了,需要换尿布,我会尽快,您多包涵,对不起,对不起!”

已经爬起来的青年人跪在地上,嘴里不断的道着歉,熟练的从身旁的背包里掏出小孩的尿不湿,嘴上絮絮叨叨的安抚着宝宝的情绪,手里擦拭,更换,清理,最后把换下的尿不湿收入密封袋,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更换结束,青年人又把宝宝轻轻的搂在怀里,哼着一首藏在井然记忆深处的古旧童谣,那声音温温柔柔的,和那天喊着摇滚的小青年判若两人,小宝宝受到了安抚,哭声渐小,慢慢重新进入梦乡。

昏黄的灯光,幼小可爱的宝宝,瘦弱却高大可靠的“父亲”,对于父亲早逝的井然而言,这样温暖可亲的青年人让他心里生出一片柔软,忍不住道:

“你真是一个好父亲......”

青年人没有感到受到夸奖,反而变得非常慌张,结结巴巴的说:

“不是...真不是我的,是我上司的,他在闹离婚,今天没赶回来,我,我帮着带一天。”

井然心想,这样的熟练手法,恐怕不是帮着带了一天吧,他笑了笑从善如流的修正道:

“你会是一个好父亲......”

对面的人根本没有分清楚这两句话有什么区别,还想解释,这时电梯剧烈的晃动了一下,照明恢复正常,电梯开始下降,截断了两个人的交谈。

很快电梯到达一层,一开门,门口堆了一堆人,将出来的两个人团团围住,这里面有物业,有维修,还有看起来像宝宝父母的人将小朋友从青年人怀中接过,青年人不知为什么看起来有些沮丧,井然想,看来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孩子吧。

井然忽然觉得,这个穿着有些邋遢,留着满下巴的胡茬,头发总是乱蓬蓬,说话还带些青涩的青年人,看起来有些可爱。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集预告:

(四)再遇——来者何人?想跟你交个朋友的人

 

(五)动心——你脸上有点东西,有点幸福

 

(六)醒悟——我的导航失灵了,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与你有关

(七)尾声——遇见你是我的过人之处

(八)番外——我和我的表哥们(微信体)

  200 16
评论(16)
热度(2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盏茶鼓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