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茶鼓瑟

恭默思道,明心见性
盏茶鼓瑟,安然而歌
我家CP @长风万里远
小号@安歌1092

 

补档 【巍澜衍生||井东】遇见你是我的过人之处 下

(七)告白——我的导航失灵了,终点一直是你

天使桥的竞标失败了。

历史证明,只有富足的生活才能带来开放与包容的思想,生活的艰辛只会让人们走向排外与故步自封,欧洲的难民潮,经济的衰退,伴随而来的就是闭关锁国,固步自封,幸好,井然熟读历史,圣天使桥的失败原本就在意料之中,之所以倾其所有的争取,只是想圆自己少年时的一个梦罢了,全力以赴的努力过,不是输在理念,不是输在设计,没有遗憾。

他清醒的知道,圣天使桥这样的失败,往后一定会再次出现,但他并不害怕,多年后回首过往,那些当时看似无法逾越的磨难与失败,不过是与人聊天时一笔谈资或是生命中一处别样的景致。

挫折可以应对,错误可以挽救,时间可以让一些事情变得微不足道,

但如果错过了可共白首的那个人,便是一世孤寂。

即便光环加身,即便无限荣耀,

无人知你所喜,无人感你所伤,

想到未来漫长的时间里,终将踽踽独行,

井然感觉整个人生都变得荒凉起来,那才是他最害怕的事情。

所以井然回来了,用了几个月的时间结束了自己在意大利的事业,带着母亲,回来找他的东东。

但是等到回国后才发现,他根本联系不上尤东东,手机关机,微信不回,

找到家里,房东说他一个月前退租了,不知去向,

找到公司,前台说他出差了,归期不定,

72个小时,尤东东杳无音信,井然无计可施。

直到他跟着电梯里的美女来到这个嘈杂的酒吧——据说尤东东会来相亲的酒吧。

井然突然发现,他把事情想的如此的理所当然:他发现了自己的感情,兴冲冲的跑回来,却从没想过问问尤东东的想法,他没想过东东是不是已经有了自己的感情生活,是不是喜欢他,甚至他会不会是个直男。

井然一晚上都在反思,自己的胸有成竹到底怎么来的?是来自于他从未失败过的人生经历?还是尤东东任他予取予求的善良?

烈酒入喉,井然苦笑了一下,行业精英又如何?站在世界建筑艺术之巅又怎样?面对感情,他还是会像一个毛头小伙子一样,捧着一颗真心,忐忑的坐在这里猜测对方会不会接受。尤东东带走了井然全部的从容与淡定,他心里头一回慌了。

酒入愁肠愁更愁,焦灼的情绪让酒量不错的井然醉的很快。

完美的外貌,戒酒消愁的喝法,在酒吧狩猎的人们开始蠢蠢欲动,有人大胆靠近,但井然的洁癖让他对别人的接近非常不适。

“走开!”

酒杯落地的声音在嘈杂的酒吧里造成骚动,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

“井然?”

“井....井然?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儿?不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安抚了井然的心,他什么都不愿想,直接借着酒醉扑到了尤东东身上。

“你怎么喝这么多?你一个人吗?”

“东东你去哪儿了?我怎么找不到你?”

“我,我出差手机丢了...”

“东东,我以为你不要我们母子俩了...”

日常风流倜傥的井大设计师趴在尤东东身上撒泼耍赖,暧昧不明的言语让酒吧里的人纷纷对他们侧目而视。

尤东东尴尬的挠挠头,架住井然往外走:“怎么喝这么多?我送你回家吧,阿姨也跟你一起回来了吗?”

“东东,我好难过......”

“我听说了,是不是因为圣天使桥的事?”

“不要跟那些臭傻X计较,是他们没眼光!我帮你画个圈圈诅咒那些不识货的外国佬!”

尤东东义愤填膺在替井然打抱不平:“外国人怎么了,外国人就不能理解他们的贝尼尼了吗?就修不好圣天使桥了吗?他们怎么能用这样的理由扼杀你的梦想!”尤东东委屈的眼睛都红了,眼泪滴在井然的心上,让他心里热乎乎的,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他不能失去这个人,不能。

尤东东艰难的把井然送回家,一进门,井然就把尤东东摁在门上。

“东东,东东,我可不可以吻你?”井然急促的轻喘着,请求着。

可不可以?尤东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美人当前,一双饱含深情的眸子勾着他,尤东东只觉得心脏跳动的声音震的自己耳膜生疼,他着了魔似的将自己的唇献了上去,换回的是一个烈火燎原般的回吻。

“东东,东东,给我吧......好不好?”井然嘴上诱哄着,双臂却紧紧将尤东东圈在怀里,不容拒绝。

“好...好”想象中的反抗并没有发生,尤东东柔顺的回应着,柔顺的让井然心疼,他的东东仍旧没有变,对于他的任何要求,从不拒绝。

内心的阴霾一扫而空,井然抱起尤东东进了卧室。

“东东,以后跟我一起上下班。”

“好,好,你快点。”

“东东,把你所有联系方式存我手机里,包括和你关系好的同事,还有家里那些表哥。”

“行,行,井然,我难受。”

“东东,你搬过来住吧。”

“我难受,你抱抱我。”

“你还没答应我。”

“好好,我都答应你”

“东东,你怎么这么好。”

“井然你行不行,不行就起来。”

被撩的有些神志不清的尤东东口不择言,一下子捅了马蜂窝,整个晚上被井然一次又一次身体力行的证明了到底行不行。

晨光微曦,井然悠悠醒转。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遇到这样一个人,就像量身定制似的填补了他生命中所有留白,让他第一次对陪伴,对婚姻有了渴望,他不由自主的开始描绘未来的家庭生活,脑海中每一帧幸福的画面里都有尤东东。

望着身边毫无防备的睡颜,井然的双手忍不住又去描摹那纤细的腰身,光滑完美的触感意外的符合他的审美。不,井然心想,与其说尤东东符合他的审美,不如说他愿意为尤东东修正他的审美,尤东东的一切在他眼里都是美好的。

身边的人被吵醒了,迷迷糊糊的往井然怀里钻了钻,忽然又觉得不对,猛地睁开双眼,那双迷蒙的眼睛眨了好几下意识才渐渐清明,尤东东终于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一切,缓缓拉起被子遮住了自己那张已经红透了的脸。

井然按耐住想抱住这个宝贝亲几口的冲动,换了一副沉痛自责的语气说道:“对不起,东东,昨天我失控了,我不该强迫你,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强迫?没,没有,你那么优秀,长的又帅,说到底是我占便宜了,如果,你愿意让我一直占便宜,我,我自然是愿意的。”尤东东越说越害羞,一边说一边往被子里钻,说到最后整个人已经埋在被子里。

井然被逗的呵呵直笑,隔着被子将尤东东紧紧揽进怀里,虔诚的说道:

“谢谢你,让我漂泊的人生找到了终点。”

当白妈妈清早起来,看见尤东东满脸通红的从井然的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白妈妈一言不发,非常淡定的把早饭端上桌,看着两个孩子尴尬的吃完,然后只给井然留下了一句话:“东东是个单纯的孩子,你得负责啊,可不能玩弄人家的感情!”

说罢就让他儿子掏钱给她报了个环球旅行团,一两个月回不来那种,开开心心的收拾行李出了门。

哪有什么抑郁症?不存在的!

(八)尾声——遇见你是我的过人之处

尤东东和井然一起设计的作品顺利参加了全国设计大赛并拿到了金奖,公司为他升了职加了薪,他也在井然的软磨硬泡之正式入驻井然家,生活似乎又回到了罗马的时候,但又很不一样。

尤东东洗了洗手,往砂锅里加了清水,再把淘洗好又浸泡了好久的米粒倒进锅里,调整好火势,慢慢熬煮,煮至大米开花,尤东东打开锅盖,用木勺一下一下搅着粥锅,在里面放进腌制好的的螃蟹,鲜虾,瑶柱,用姜丝去寒,盐和少许酱菜调味,不一会儿满室的香气就飘进了卧室。

井然被香气勾出来,看着他家东东在厨房忙忙碌碌,朝阳穿过纱窗照在他的身上,让人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曾经井然以为,他的一生会是四海为家的一生,会是专注事业的一生,他想让生命活的更有价值,他雄心勃勃的想要自己的名字在世界建筑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他也如愿以偿的在世界建筑设计的顶级殿堂站稳了脚跟。

曾经在他眼里,这一切之外的事情都不重要,感情,婚姻不过是生活里可有可无的锦上添花,那些在他身边来来往往各怀心思的男女,激不起他心里的一丝涟漪,反倒让他生出无限防备,但随着年龄渐长,异国漂泊的时间越来越久,他渐渐的渴望寻得一个归处,渴望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如今这个愿望已经被他紧紧抓在手里。

井然走上前,从后背搂住东东的腰,将脸埋在他的脖颈处蹭了蹭,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早!”

东东习惯性的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早!”

“妈说,等她旅游回来咱俩可以搬出去住,她让咱们多过过二人世界,培养培养感情,周末回来看看她就行。”

“妈说你就信,她一个人这么多年,难道不想跟儿子住在一起吗,我不搬。”

“你这声妈叫的可真顺口,我很开心。”

井然眼看着尤东东从脖颈到脸颊迅速蔓延出一片粉红色,忍不住笑出了声。

井然:“东东,你相信命运吗?”

尤东东:“不,我相信努力。”

井然:“我相信命运。”

尤东东:“恩?你在国外待这么久还相信这个?”

井然:“以前我也不信,但现在我信了。从我第一眼在电梯里看见你就觉得你似曾相识,你说会不会是我带着前世的记忆,今生一眼就把你认出来了。你看,我们的故事多浪漫。”

尤东东:“你忘了我们一个学校的吗?我们应该在校园见过。”

井然:“不,不会,我见过你怎么会没印象。”

尤东东:“五年前估计见了你也不会记得我,那会儿我就是个路人甲。”

井然:“怎么可能,你这么特别,你说如果我在校园见过你,我们会不会五年前就会在一起了,就不会错过这么久。”

尤东东:“你说是就是,你说的都对。”

尤东东:“你真的不回意大利了吗?”

井然:“不回了,国内的发展很好,空间很大,很多公司向我抛出了橄榄枝。”

尤东东:“那你选好哪家公司了吗?”

井然:“我可能哪家都不选,还是自己创业吧。”

尤东东:“那你可记得给别人留条活路啊,别挤的别人没饭吃。”

井然:“我在你眼里这么厉害吗?”

尤东东:“对啊,因为你是天才设计师,这是你的过人之处!”

井然:“不,建筑设计才不是我的过人之处,遇见你才是我的过人之处...”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何其有幸。

求个热度和留言,番外在这里

  57 2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盏茶鼓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