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茶鼓瑟

恭默思道,明心见性
盏茶鼓瑟,安然而歌
我家CP @长风万里远
小号@安歌1092

 

【巍澜衍生/井东】遇见你是我的过人之处 (中下)

献给我家亲爱的 @长风万里远 ,远远生日,今日加更,这是今天第一更,晚上还有,今日完结。

前文: 

 

(六)相知——我的导航失灵了,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与你有关

“井然,井然快回来!东东出事了!”

接到母亲的电话,井然扔下满会议室正在开会的员工,飙车往家赶,井然一路上几乎无法思考,满脑子只循环着一句话,东东出事了!

把车扔在别墅门口,井然狂奔进了大厅,看到母亲便焦急的问:“妈,东东他......”

大厅里,井然的母亲正仔细用手理着自己的头发,穿的一身最新定做的套装,气定神闲的挎着包正要往外走,这景象把井然后面的话全部噎回嘴里。

“诶,你这么快回来了啊,太好了,东东交给你了,我出趟门啊,中午不用等我吃饭,你们两个自己解决。”白阿姨看见井然回来并没有停下脚步,走到井然跟前时还拍了拍井然的肩膀,愉快的交代着。

“妈,你不是说东东出事了?”井然平复着奔跑后的剧烈喘息,努力消化着眼前的情况。

“哦,东东啊”母亲忽然变得神神秘秘的压低声音,凑到井然耳边说:“东东今天早上接了个电话,好像是他公司打给他的,然后整个人都不对了,这一上午了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也不出门,不知道在干嘛。”

“我有急事要出门,又担心他出什么事,只好把你叫回来,人我可交给你了啊,人家大老远过来人生地不熟的陪我这个老太太,你可得把他给我照顾好了,否则,我拿你是问!”母亲故作威胁的瞪了井然一样,然后转身优雅的出了门。

“......”

井然无奈的看着母亲出了门,回手摸了摸自己已经汗湿的后背,难受的脱下了外套,心里觉得自己这身冷汗出的真不值得,有些洁癖的他实在忍受不了衣服湿答答的粘在身上,只好决定洗个澡再回公司。

井然轻手轻脚的走上楼梯,经过尤东东门口时,听到里面传出一阵阵唉声叹气,还伴随着若有若无的撕纸声,他的脚步顿了顿,忍不住从虚掩的门缝中看去,大团大团被糅皱了的废纸,一蹦一跳的落在光洁的地板上,铺了满地,尤东东坐在书桌后面,专注的用画笔涂涂写写,伴随着一声叹息,他扔下笔,两只手疯开始狂蹂躏着自己的头发,把头发挠的像鸡窝一样,好像这样就能激发灵感,画出满意的稿子似的。

井然轻轻的推门进去,沉浸在画图中的尤东东没有发现,井然捡起了一张废纸,慢慢展开,上面画的是一张服装设计稿,从凌乱的线条和粗重的笔触中,井然看到一个设计师的焦躁和纠结。

“你,在画设计稿?”

尤东东一惊,抬起头看到井然长身玉立的站在一地狼藉之中,想起整栋别墅那种近似强迫症似的干净整洁,尤东东有些局促的说:“对不起,把屋子弄乱了,我马上收拾干净!”
     井然现在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东东到底遇到了什么困境’这个问题上,自动忽略了尤东东这个与之无关的回答。

“东东,你是不是设计上遇到瓶颈了?”井然温声询问:“要不要聊一聊?虽然我是搞建筑的,但艺术都是互通的,也许可以对你有所启发。”

“真,真的吗?”尤东东眼睛一亮,但很快又暗淡下来:“还是不耽误你时间了,你那么忙,最近每天都回来那么晚,这几个小时耽误下来,你又不知道要加班到什么时候。”

“不会,其实我也遇到一些困难,出来换换脑筋对我也有帮助。”

“真的吗?那太好了!”看到尤东东明显开心起来,井然心情也随之一片大好:“那么,就这么说定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设计时间是多久?”

尤东东有些窘迫的挠挠头:“因为我在国外,同事没能及时联系上我,今天早上我才知道,国内有个重要的设计比赛,公司正在内部征集报名稿件,会挑出最优秀的作品参赛,稿件征集截止时间就是我回国那天,我还有72个小时。”
     72个小时?井然这才意识到,离尤东东回国的日子就剩下3天了,他压下心中莫名升起的失落问道:“参赛的设计主题是什么?”

“历史,主题是历史。”

井然默默的想了一下,笑着说:“说到历史,除了中国,罗马也有很深厚的历史积淀,不如我们现在就开始,我带你走走罗马的大街小巷,名胜古迹,你来感受一下这里的历史,看看能不能找到灵感。”
     “好!”尤东东雀跃的答应了井然的提议。

“那,我们现在就走!”说着井然转身就要出发。

“等等”井然诧异的回头看着尤东东

“你的衬衫...你需不需要先去换身衣服?”

井然这才想起还粘在身上的衬衫,他从善如流的答道:“好,我先上去洗个澡换件衣服,你也收拾一下,半个小时后我们在楼下集合。”
     半个小时后,井然带着尤东东从特莱维喷泉逛到人民广场,从罗马斗兽场逛到万神殿,感受了圣彼得大教堂的威严肃穆,也领略了梵蒂冈博物馆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巅峰。

他们就这样并肩走着,一个毫无保留的说,一个认认真真的问,在彼此的交流中,感受着罗马浪漫的艺术气息和厚重的历史氛围,终于,井然带着尤东东来到他们的最后一站:圣天使桥。

“知道为什么我绕了路,最后一站才带你来这里?”

“为什么?”

“因为圣天使桥对我有着非凡的意义,我曾经用脚丈量过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曾经临摹过这座桥上的每一座雕塑,用手触摸过这里的每一块大理石。”

“我了解它,感受他,通过它,我穿越了四个世纪与贝尼尼交流。”

“圣天使桥,它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而我下周就要受邀参加竞标市政厅对于圣天使桥的修复项目了。”

井然没想到,尤东东听到这个消息竟然开心的蹦了起来!

“真的!太好了!恭喜你!!你终于离你的愿望又近了一步。”

“你知道我的愿望?”

“你不是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参与圣天使桥的修复?”

“你怎么知道?”

“嗯...因为你的毕业论文。”尤东东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你毕业论文就是有关圣天使桥,你在最后的结语里提到过,你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亲自体验内尼尼当年修建圣天使桥的感受。”

“你以前看过我的论文?你对建筑有兴趣?”

“因为...因为你在学校很有名啊,你在意大利拿大奖那年,学校好一通宣传,那时拜读你的论文在同学间已经变成一股风潮。”

井然惊讶的笑了笑:“我不知道,我在学校还有这么出风头的时候。”

尤东东不说话,只是望着井然笑,眼睛里隐隐闪着崇拜的光芒。

看到这样的尤东东,井然头一次生出些“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的感慨。

接到圣天使桥修缮项目竞标的邀请时,公司里每个同事都恭喜他,他们说如果这个项目能竞标下来,公司的口碑将更上一层楼,井然的事业也讲更加辉煌,在国际建筑界的地位又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但是没有人知道,对他来说,他们说的那些,他都不在意,圣天使桥就像他最亲密的朋友,他想亲手扫去圣天使桥上尘灰,修补它的裂痕,他想让内尼尼的作品经典重现,亲手恢复它往日的荣光。

在这个行业精英辈出的异国他乡,要带领来自不同种族的团队一起创业,得到他们全心信任与认可,井然需要具备的不仅仅是极高的专业性,还要有强大的领导力,这让井然的个性越发克制内敛。

身边的人都忽略了,他还是个刚刚三十岁的青年人,他也会为了与梦想仅仅一步之遥而兴奋的辗转反侧,他也会因为害怕自己的修复方案得不到认可而担忧焦虑,他也会因为理想和喜悦无处可诉的而略感遗憾。              

在落日的余晖下,在桥边艺人悠扬的歌声里,终于有那么一个人,能够静静的听井然讲述他的理想,他引以为傲的构思,他对贝尼尼的理解,他对建筑的热爱,终于有那么一个人,可以随着他的情绪,一起激动,一起喜悦,一起紧张,一起患得患失。

井然滔滔不绝的释放着他隐藏在理性成熟的外衣下的那个蕴含着理想与热情的灵魂,从夕阳西斜,说到灯火阑珊。

“谢谢你听我絮叨了一路,是不是有点无聊。”

“不,我很有收获,所以我打算把你的理念融合到我的设计中去。”

“好!不如我们现在回去讨论一下细节。”

井然和尤东东兴奋的回家熬了一个通宵,以罗马皇帝建立圣天使像对抗黑死病的历史为背景,完成了名为“抗争”的服装设计稿。

一天的假期,让井然在接下来的两天不得不放弃了所有休息的时间,24小时投入工作,等他匆忙挤出时间赶到机场时,尤东东归国的航班已经起飞了,他只能强压下心底的遗憾与落寞,无奈的接受着母亲的谴责与嫌弃。

不知不觉,尤东东已经走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以来,每当井然踏着月色走到自家的别墅前,都会下意识的抬头看向二楼的房间——尤东东的房间。

以前无论多晚,只要走进院子,二楼的房间都会亮着灯,他到现在才发现,原来那盏灯为他亮了一个月,指引着他归家的方向,现在,那盏灯再也不会亮起了......

      下补档

  133 14
评论(14)
热度(133)

© 盏茶鼓瑟 | Powered by LOFTER